临霁

究极杂食党,吃粮产粮主要关注故事逻辑和人物塑造,很少有雷的cp(偶尔有雷的一般是因为感到ooc)。会尽量避免ky,但还是请重度洁癖选手注意避雷。
目前常驻的坑:古剑奇谭/中国古代史同/金光布袋戏。别的坑会吃粮但不一定产。

不负责任口嗨:一个琉璃树中心民国谍战paro脑洞

  脑洞起源是我觉得擦擦的经历和理念,放在民国时期实在很适合做一个多重身份的间谍啊!他自始至终隐于幕后守护世界和平,拥有数不清的马甲,不断为了实现目标而做出抉择牺牲,最后还背负恶名,我莫名觉得这跟《潜伏之赤途》的方别和第二号有些相通之处(如果觉得不像,不要打我otz)

  更新:该脑洞已经填坑写出第一段琉璃徽(一) 

  脑洞大概带一点杏默杏成分?还有疑似雁俏的成分?算了,这么简单的故事梗概,大家能从里面嗑出什么cp就嗑什么吧,反正就算真的展开写也会是清水正剧向😂😂

  设想一下,假设擦擦先是在学生时代凭着一腔救国热血加入gong产dang,积极参与学生运动,加入文学社团发表文章宣传进步思想,毕业后留校任教,后来销声匿迹一段时间,再出时已被培养成为潜伏人员,在打入敌方的过程中凭着自己的卓越才能逐渐获得各方势力信任,在军统、日伪等势力身兼要职,有自己一手建立的通讯社情报网,游走于灰色地带,在各方势力之间周旋,出于隐藏身份、取信于敌人、交换情报等种种考量,先是亲手杀死恩师,然后逐渐出卖更多的同学、战友,利用最爱他的学生霓裳致使霓裳惨死于敌人之手(尽管霓裳是自愿),一手培养的下线兼爱徒上官鸿信因无法接受他的所作所为而叛变,最后一次,他把枪口对准了还活着的人中唯一知晓他全部身份与经历、与他相互扶持走下来的战友杏花君……

  他没有活着看到战争结束的那天,他倒在1945年的黎明之前。那是他亲手布下的最后一个局,他让亲手栽培的徒弟俏如来开枪打死他,与他划清界限,并借机铲除劲敌、套取日军撤退情报(或销毁共方有泄露风险的情报)。他很清楚,一个双手沾满泥泞血腥、臭名昭著的汉奸,永远无法成为阳光下的英雄。被他害死的人不会原谅他,大众无法接受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有这样的污点,这样的污点也太容易被别有用心之人借机发挥利用,成为攻击与他相关之人乃至攻击组织的工具。他心头的琉璃树早就承受不起更多琉璃串的重量了,现在,这一切终于可以结束了。

  

  ——我已为你安排好回归大后方的退路。我死之后,你就与汉奸默苍离划清了界限。代我看看那个没有战火硝烟的世界吧,杏花。

(这里设想的只是一个走向,就是抗战胜利后杏花潜伏任务结束,直接按照擦擦预先安排好的计划撤回大后方,但是也不一定要这样写,继续潜伏下去一直到49年50年也是可以的。另外在我目前脑补中杏花的身份应该不会太复杂,主要就是中gong地下党和医生两层,有可能没有下线,只有擦擦这个上线;但是擦擦的身份至少也要三层起步,甚至于四五层,并且有自己培养出的情报网和不同身份的下线,不然不好看。)

  

擦擦逝世时大雁已经跟老师分道扬镳好几年,此时俏俏接盘了老师尚未弃用的部分情报网等资源,出于继续潜伏任务的需要没有撤回大后方,在一连串布局交锋后,大雁用汉奸之类的罪名把俏俏坑进国民dang的监狱里,然后俏俏和他的战友再想办法翻盘……对不起但我蛮想看师兄弟俩隔着监狱栏杆对峙的……!!


  在我目前脑补的走向中,在杏花和俏俏的坚持下,擦擦在80年代终于得到平反,这样的结局至少比原剧里擦擦永远背负着阴谋家的恶名多了一点慰藉。

  杏花在解放后行医为生,收了修儒做徒弟。他在苍离成功平反后不久逝世,临终前念出一句尘封四十年的接头暗号,说有重要的情报,要去找苍离。

  

  大致的构想是上面那样的,奈何我的智商和逻辑太差,又兼近代史盲,压根就不知道怎样才能布出符合擦擦智商的多方势力周旋的局……如果以后有想法了我可能会写写试试,但如果我笔力不足写不出来的话,这个脑洞就永远只停留在脑洞了otz

  另外如果有小伙伴对这个谍战脑洞感兴趣的话也欢迎跟我讨论,说不准聊着聊着会有更多灵感~我刚入坑一个多月,九龙变入坑,目前刚看完东皇第九集决战元邪皇,认识的看金光的朋友还很少,我最喜欢擦擦俏俏和杏花,吃默杏默(当然我作为一个杂食人,其他cp只要逻辑合理也是能嗑的),欢迎同好一起讨论开脑洞呀~

评论

热度(5)